茶烬oO

🐶
就喜欢冷圈,少管

【约特】你我的时光尽头

*合志文解禁吼吼吼(你为什么现在才发)

*以下正文



“滴答,滴答。”

雨后的初晴,微微蜷曲的叶子颤下几滴雨水,偶有那么几滴雨顺着那钟表店的房檐滑落,摔在硬木地板上,不一会儿又汇成一小滩水。

钟表店的店主是一名小姑娘,约莫二十岁,手艺高超,还兼修各种机械。此时她紧紧盯着一台相机,白暂的手竟冒了细汗。

下午三点四十五分。

还有大约一刻钟,相机的主人就要来了。

这是她第一次没有在客人取物前三个小时完成任务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初见那相机,她就知道这绝不一般,却没想到是如此的难修。甚至,她隐隐感觉,这相机不是凡物。

修了这么多年钟表,没想到此时她会盯着不断摆动的它们感到手无足措——时间在流逝。机械不断转动的声音让她不安,她拿起父亲的相片,抚摸着上面慈祥的脸,忽然感到愧疚。

——父亲,对不起,特蕾西没有修好它。

四点过五分。

“哒。”

门被推开。一位白发绅士走了进来,顺手把雨伞靠在门边。

“相机修好了么?”

特蕾西揉了揉酸痛的脖子,抱歉地看着绅士:“对不起,我没有修好。”

小姑娘甚至低下了头。

“没关系,”绅士笑了一声,从特蕾西手中接过相机,“幸好我还有一台备用的。”

特蕾西闻言,猛地抬起头:“您还有一台?”她试探性地问道:“请借给我看一下,可以么?或许这样可以修好那台。”

如此奇珍的玩意,她很感兴趣。

“那可不行,”约瑟夫把玩着坏了的那台,却依旧没有要离开的意思,“特蕾西小姐,我可以为你拍一张照片么?”

“就用坏了的那台?”特蕾西有些吃惊。

“就用坏了的那台。”

咔嚓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特蕾西睁眼,却发现自己已不在钟表店。

白发绅士站在她旁边。

“重新介绍一下,我是约瑟夫。”

“这是哪儿?”

约瑟夫没有回答,只是径直往一个方向走着,特蕾西便跟着走了过去。

“约瑟夫,这是哪里?”她重复了一遍。

约瑟夫继续走着,却低头看了她一眼,说:“等会你就会知道了。”

穿越了一座小森林,跨过一条小溪,她也不知走了多久,只是忽然眼前出现了一间屋子。

屋内走出来一位一身黑衣的小女孩,扎着白花发绳,正在街边买面包。她哆哆嗦嗦地掏出几张票子,数了又数,终于交给了面包小贩。走近些,特蕾西还看到,她脸上还有着泪痕。

是一阵熟悉感,特蕾西忽然站定不动。

女孩径直朝她走来,穿过了特蕾西的身子,走回屋里。

“她看不见你。”约瑟夫一手搭在特蕾西的肩膀上,将她推向那间屋子。

——那个女孩,就是你,特蕾西。

那间屋子,便是你曾经的住所。

“特蕾西,你看这儿。”约瑟夫进了屋子,有目的地走向一个角落。角落里,是一台落了灰的相机。

特蕾西看着约瑟夫,忽然明白了什么。

这台相机,和那台她没修好的相机一模一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特蕾西睁大眼睛,望向一直工作着的钟。

四点过八分。

约瑟夫看着她。

为客人准备的热饮还冒着热气。

“刚才——”

“嗯。”简短的一个字,证明刚才两人确实一起经历了些什么。

“那——”特蕾西指指钟。

“相中世界,时间之外。”他解释着,微微弯着嘴角。

“我的相机,便是你父亲生前与我一起完成的。”

“你,你是……约瑟夫……”她盯着对方俊美的脸庞,颤抖出声。

记忆之门忽然打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小特,如果爸爸有一天忽然离开你了……”

“小特会和爸爸永远在一起的!”

“我是说‘如果’……”

“不要!爸爸不要离开小特!”

“特蕾西,你认真听我说。如果有一天爸爸不在你的身边了,你就去找一个叫约瑟夫的……”

小特蕾西拽着父亲的衣角,不愿他继续说下去。

谁知,父亲再也没有机会把话说完了。

约瑟夫这个名字,也被埋藏在记忆最深处。

“小特,我来带你走。”

白发绅士一手揽过她的肩,俯身说着。这样的声音让特蕾西心尖一颤,却还不足以夺去她的理智。

“去哪里?”

“法国。”

“去法国干什么?”

“好好地生活。”

“可是,”特蕾西环顾四周,大大小小的钟表机械恰是她和父亲多年来的心血,这些对于她来说如自己的孩子般珍贵,“他们呢?”

“你有时间可以回来看看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咔嚓——”

特蕾西看着不大却精致的照相馆里工作的约瑟夫。

“你到底为什么要这样?”

他蹲下来摸摸特蕾西的头,假装没有听到她的问话,“乖,一会我们去公园转转。”

特蕾西双手扶着他的手臂,说:“告诉我,那个人是不是真的消失了?”

刚才明明还站在这里,说要找约瑟夫照相的那个人。

“不是消失,”约瑟夫笑了笑,指尖反复把玩几张牌,“是永生。”

“他们,都去你的相中世界了吗?”特蕾西又问道,声音不住地颤抖。

“他们?还不够格。”约瑟夫缓缓吐出一口气,拉起特蕾西的手,“走吧,我们出去散步。”

“不要!”她甩开来,指着墙上那些被人称赞“就像活的一样”的相片,“他们是不是都在里面?约瑟夫,你是这样的人?!”

约瑟夫沉默着,收回了手,“特蕾西,你听我说。”

特蕾西背过身子不愿看他,她蹲下身抱住膝盖:“约瑟夫,你把我也照进去吧。”

她已山穷水尽,无路可走。

“你照啊!你怎么不照!”

约瑟夫走进特蕾西。

“我父亲恐怕也不是在大火中烧死的吧?是不是你——”

想夺走父亲的成果。

“约瑟夫,你说话!”

她站起身,又面向他。此刻她已满脸泪痕,声音沙哑,眼神无助又茫然。

约瑟夫抬手抹去她的泪痕,然后举起了相机。

特蕾西闭上眼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然而她没有被困入相框。

还是在那间屋子,此刻多年前的小女孩无助地看着债主一点一点地搬空她家的东西。特蕾西眼睁看着女孩晕了过去却无能为力。

债主们在那儿讨论着。

“还差那么一点,这老头还真这么穷酸。”

“早知道不烧了。”

特蕾西握紧了拳头。

“那女孩子不错,卖到……那里或许还能赚几个钱。”

“亏了亏了!不如我们先……”

特蕾西冲上去挥起拳头,想起自己实际上是虚影,也做不了什么,便垂下了双臂。

她的记忆里似乎这里有一段空缺,那之后她便在现在的钟表店了。

债主们还在议论,其中一位忽然一低头,看到一双深蓝色的靴子,视线向上,海蓝色的风衣镶着金黄的边,一位白发绅士神情冷漠,望着他们,手里紧握着一柄长剑。

他可能是路过的皇室贵族之类的吧,债主们悻悻散了,似乎不愿多事缠身。特蕾西觉得他们的面貌有些熟悉,却又被白发绅士接下来的动作吸引。

约瑟夫握紧长剑的手松开了。他走到特蕾西父亲的黑白相片前,跪下。

许久,他站起身,抱起尚未清醒的特蕾西,带走了相机。

特蕾西睁开眼睛,照相馆空无一人。

她看向照相馆的墙壁。

照片上的脸赫然就是曾经的那些债主,无一人多,无一人少。

特蕾西呆站着,眼角有些湿润,又不知道是为什么。她很想冲到一个人身边,抱住他。

她红着眼睛站了不知道多久,她几乎体力透支,却落入一个怀抱,脸蹭到白色的发丝。

她感到一阵安心。

他抚了抚她的背,拭去她眼角的湿润。她靠在他身上,小声地说了声“对不起”。而他只是抬手给她理了理头发,又握住她冰凉的手,发出了一声叹息。

“约瑟夫,如果我遭遇了什么不测,请保护好我的女儿,”他记得老列兹尼克曾这么郑重其事地对他说过,“约瑟夫,我的女儿就交给你了。”

交给你了。

从此便不再放手,就算时光走到尽头。

 (完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第一次出本没想到是给冷圈出诶

*为爱发电!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8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茶烬oO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