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烬oO

🐶
就喜欢冷圈,少管

武汉封城的第十二个钟头,我坐在房间里向窗户外望去。

小区附近是一座高架桥,日夜喧嚣个不停,我总是听着汽车飞驰的声音落入梦中。遇到晴朗的天气,还会把窗户开一点缝,只拉上纱窗通风换气。

身处九省通衢的武汉,拥有百万大学生的武汉,举办了军运会的武汉,从这会儿开始沉寂。

新型冠状病毒。

这六个字就像是禁音键,让高架桥安静了,让火车站安静了,让飞机场安静了,让整个武汉都安静了。

我并未感受过当年SARS的恐怖,只是零零碎碎从生物老师的口中听过零星几句。但今年,当我前几天走在街上,看见每个和我擦肩而过的人都带着口罩裹的严严实实,商场门口要配合测体温,药店挤满了买口罩的人,医院人满为患,我什么也做不了,只能被锁在家里,望着裹挟着病毒的空气发呆。

夜晚从来没有这样安静过。而昨晚我失眠了。

曾经拥堵的交通要塞,也少有车经过。

街上的人越来越少,后来我搬了凳子坐在阳台上观望,许久都不见一人,仿佛时间永远静止了一样。

在我坠于死寂的时候,一声长鸣划破天空。

救护车呼啸驶过,直奔不远的医院。

我再度归于平静,睡去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5 )

© 茶烬oO | Powered by LOFTER